close

 

嘿Yo , AB8D古得mo泥~ 現在是早上7:30  

BuBu 人正在機場的Starbucks, 開著筆電打Blog 呢, 準備出差去....

就john子聞著咖啡香, 坐在吧台邊上, 翹著高雅的二郎腿, 看著人來人往~

天, How時尚I am阿~ 

(ㄜ....我的外套也太掉漆..哈哈哈哈, 但太多人我實在不好意思重拍就這樣只)

其實是因為太早到了, 距離登機還有1.5小時呢整個沒事幹r

而且我好想拉屎, 但只有一人都不敢離座呢!!!!(威..你說的也太Detailed了...

讓我為大家說明一下, 早上的第一妥是很重要的!!!是我生命中的VIP得來不易

錯過此妥, 不知要等何時再相逢了(我相信眾多女粉粉是可以體會這個重要性der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✭ 廢話分隔線 ✮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Ok....Letʻs 把時光拉回到這個大門口!

姜姜姜我讀的學校是Philinter,  位於Mactan馬克坦島的Lapu-Lapu City拉普拉普市上, 也就是宿霧機場坐落的島。

小科普菲律賓由7,000多個大小島組成, 島與島之間有橋連接,若是較遠的地方都得搭船or飛機囉。(又廢話XD)

由機場到學校約莫只要15mins 的車程, 由學校到城內(宿霧市區)較遠都得搭Taxi ,

由於學校平日晚上的門禁是9:00pm, 所以平日我們最遠的活動範圍就是Gaisano(發音:改-3-no)以及按摩了哈哈哈。

ummm...Gaisano有點類似美華泰....基本上日常用品都買的到,

但.....對自由行的冰友來說, 不好逛就是,不用特別去呢。(應該沒有改3no的粉絲吧.....

最好逛的地方應該就是超市了!

5花8門, 顏色奔放, 跟台灣銷售的方式不一樣, 都是零售&小包小袋裝的。

覺得雀巢Nestle根本是東南亞大亨...舉凡咖啡, 奶精, 茶通通有都4雀巢哥的天下!

威~又扯遠了。以下讓我聚焦在Philinter環境介紹 的部份!!!

照片網路較多, 想看細節可以Goo一下喲~不然囉唆如我永遠打不完

我來說些, 網路比較查不到的Part....(撮手)

Philinter 校園不大, 入門會有個小櫃檯, 進出都要登記, 繳交識別證&房間鑰匙,  晚回來的會被記警告喔!!! 記得警告超過3次就會被退學了!!!

愛注意喔....千萬別以身試法, 我們同期真的有同學因此被退學, 爸媽來說情都沒用呢...*已繳交的費用退喔.

教室:

教室有兩層樓, 3-5月人比較少, 只用到一層樓, 二樓會作為團體課用的教室。

在菲菲上課會有3分之2都是個人課程, 再搭配小團體(1老師對3-5學生)大團體(1對8-10學生)

1對1的課程, 就到老師的小房間報到, 窗戶上都有老師一日的Schedule。

老師一天都會上8~10堂課, 超  辛  苦

關於課程細節之後文章再聊~

*自習室圖取自網路

小提醒6月初後, 會開始湧入大量人潮, 7-8月根本就要用雍塞來形容了!!!!

真正恐怖的是......爸爸媽媽帶著孩兒來小家庭的部分, 更是洪水猛獸阿阿阿阿~~

雖然這麼說很過分, 但小孩在走廊跑的感覺~~~~u know(我的刀呢?

學校大廳:

*自習室圖取自網路

每週五最後一堂課就結束後,就會在這邊辦畢業典禮喔!

自修室:

*自習室圖取自網路

自修室是24HRS 的唷 ! 

說到自修室, 剛到的時候, 還覺得要好好精進英文的時期....

我有進去過.....幾次XD(可能沒超過5次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

通常考雅思, 托福的學生, 會最認真!!!!

我們就貼心的不跟你們擠了!!!!真的是Hen貼心.......

學生宿舍&房間:

*宿舍外觀, 房間圖取自網路

房間有分成3種規格, 單人房, 雙人房, 3人房。一人會附一組桌椅!

房間內格局都大同小異,就是看居民怎麼調整位置喏。

對喏!!! 菲菲的被子就如圖片薄如紙哪~~!!!

習慣厚厚質感的棉被的冰友可以自己帶小被被喔...... 

對剛到新環境一切都還怕怕的小菜菜來說, 我覺得小被被整個帶太對!!!

晚上睡覺就捧著棉被狂吸根本是我一生做過最重要的決定...

餐廳Cafeteria

*自習室圖取自網路

基本一天3餐都在這邊解決, 由於Philinter 是韓國人開的學校, 所以餐點都以韓式為主唷!

因個人滿挑食的學校食物著實吃不大習慣, 所以我時常在宿舍吃泡麵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後期比較熟門熟路之後,  晚餐就會去外面的餐廳吃。先前瘦的肉就立馬都養回來了!!!!

*自習室圖取自網路

每月會有一個聚會,每次主題都不一樣,全校老師&學生都一起參加哦

老師, 學生會輪流表演, 表演有團舞,單人舞, 唱歌, 頒獎等等。

至於為什麼呢....應該就是一起同樂的概念吧!!!! 沒有那麼多為什麼哈哈哈哈。

類似小學時期的同樂會!!!是挺好玩的( ̄▽ ̄)~* 

小雜貨店/ 福利社:

小吃部, 賣一些簡單的零食, 冰品。價格比外面貴1-3幾倍......。

所以零食, 泡麵會定期到改3no 的超市去買,中午時常會買杯現打的冰沙過過癮 !!!

菲菲的冰沙真的好喝, 都是用水果打的哦非糖漿

洗衣服務

這是我個人一開始最驚豔的服務!!!!!

由於我真的很廢, 家事除了掃地以外都沒什麼興趣哈哈哈哈哈。

所以第一次還特地搜集了許多之後才送去(在台灣也是7天洗一次衣服), 有種滿足的感覺。......

但沒開心太久, 因為衣服會有滿重的清潔劑味道Σ( ° △ °|||)︴

別無他法之下, 我也由一個懶散廢物變成一個賢惠女子...........自己洗desu 

每天洗完澡就搓搓衣服,太陽很大晾一下很快就乾搭!!!

Second Floor 

這個酒吧!當然不是學校的設施哈哈哈哈哈哈

那為何會列入介紹呢!!!!?

因為這裡是Philinter學生都知道的地方!

不知道店名, 因為它在二樓就叫它Second floor 了也就john子流傳一代又一代哈哈哈哈

每逢週五畢業典禮後, 會跟著當周畢業的朋友來這邊小酌幾杯。

通常畢業的學生, 會搭當晚或隔日的飛機離開了

所以這裡也是留下很多美好回憶的地方 (>////<)

 

好的 , 那學校的介紹就先到這邊告一段落囉!!!

想了解更多的話, 可參考 Philinter Facebook :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ilinter.cebu.tw/

 

喜歡BuBu文章的話, 爸多在粉專給個👍哦, 謝謝大家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lovecebu2018/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Kim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